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党史 >> 中共绍兴市委大事记
中共绍兴市委大事记(二○○二年)
发布时间:2008-01-18 15:09 来源:市委党史室(市志办公室)字体:【
   
中共绍兴市委大事记(二○○二年)
    1月22日 参加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年会的省市领导应绍兴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参加绍兴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研讨会,给我市农业发展把脉。

    1月2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年”活动大会。

    1月31日 绍兴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正式成立,“12345”市长公开电话开通。

    2月1日 国家“创模”考核验收小组结束了对我市“创模”工作为期3天的考核验收,认为绍兴“创模”各项指标达到考核要求。

    2月16日 原绍兴市委书记、现安徽省委副书记沈跃跃和原绍兴市委书记、现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君舒回绍兴“探亲”。

    2月1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关领导干部会议。

    2月2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2月2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月2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区重点建设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3月1日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 市委召开四届八次全会扩大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绍兴市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3月7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

    3月1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

    4月1日至2日 中共绍兴市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绍兴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47名。

    4月4日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来绍考察。

    4月15日 第18届中国兰亭书法节在书法圣地隆重举行。

    4月26日 全省农村思想道德和文化阵地“双建设”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5月4日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来绍考察。

    5月20日 省委决定,顾秋麟任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

    6月3日 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发文授予我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

    6月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全国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联系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曾庆红来我市考察。

    6月16日 在省十一次党代会上,我市冯顺桥、王永昌当选为省委委员,徐纪平当选为省委候补委员,黄秋芳当选为省纪委委员。

    6月17日至18日 市委先后召开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7月12日 市委召开四届九次全会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主要任务。

    7月30日 市委、市政府、绍兴军分区隆重举行绍兴市纪念建军75周年暨双拥模范单位命名大会。

    7月3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化工作会议。

    8月7日至8日 全省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在诸暨召开。

    8月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税费改革工作会议,就全面推进我市农村税费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

    8月12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区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

    8月13日至14日 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8月22日 绍兴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命名暨生态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在市区隆重举行。

    8月27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经济强县(市)座谈会精神,并就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经济强县(市)经济管理权限的有关政策进行贯彻落实。

    8月3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动员大会。

    9月2日 市委、市政府在嵊州召开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建设工程动员大会。

    9月5日 市委、市政府在市区隆重举行小舜江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9月7日 市委举行“市场经济体制与绍兴”报告会。市委书记冯顺桥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争创我市区域性市场经济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报告。

    9月10日 以“团结、合作、互动、发展”为主题的2002年浙江旅外乡贤聚会在我市隆重开幕。

    9月11日至12日 全国爱卫会考核鉴定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考核鉴定,并建议全国爱卫会命名绍兴市为“国家卫生城市”。

    9月14日至15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审议《绍兴大城市发展战略纲要》及中心城市总体规划。

    9月18日 ’2002年中国绍兴乌篷船风情旅游节开幕式暨“大东南之夜”东湖水上 晚会隆重举行。

    9月3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第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员大会。

    10月12日 市委、市政府在市区城市广场隆重举行“七艺节”绍兴分会场倒计时牌揭牌仪式 。

    10月16日 2002年中国绍兴黄酒节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10月24日至25日 市委举行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0月26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考察我市。

    同日,绍兴市第五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

    10月29日 中央文明委正式命名我市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11月12日 市委召开学习十六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7日 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冯顺桥传达党的十六大精神。

    11月22日至29日 台湾?绍兴文化周在台北艺文中心举行。

    11月30日 市招投标中心成立,市委书记冯顺桥出席市招投标中心正式对外服务暨招投标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授牌仪式。

    11月30日至12月1日 市委书记冯顺桥 在市袍江工业区、绍兴经济开发区和越城区,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绍兴现代化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12月3日 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12月7日至8日 市委书记冯顺桥在市区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12月9日 市委书记冯顺桥专题调研明年工业经济发展思路。

    12月10日 市委举行十六大精神报告会、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理作专题报告。

    12月12日 市委宣讲团启程赴各县(市、区)宣讲党的十六大精神。

    12月13日 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绍兴为“国家卫生城市”。

    12月15日至1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回顾总结2002年工作,研究谋划2003年工作思路。

    同日,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座谈会。

    12月20日 市委召开镜湖新区开发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2月25日 市委召开四届十次全会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任务。

    12月26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镜湖新区授牌仪式暨开发建设动员大会。

    12月29日至30日 市领导分赴各地慰问低保户和优抚对象。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