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遗迹 >> 名人故居
李士豪故居
发布时间:2008-11-13 15:45 来源:市委党史室(市志办公室)字体:【

    李士豪(1990~1972),诸暨人,中国农工民主党领导人之一,知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政治活动家。抗战时期,他在家乡与中共诸暨地方组织合作,组织民众广泛开展抗日救亡、培训抗日骨干等活动。诸暨沦陷后,他支持中共领导的抗日武装,千方 百计筹措粮食、药品,提供联络、帮助。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农工党中央常委,利用自身的影响和广泛的社会关系,掩护、营救共产党员和革命同志,组织人力物力支援中共领导的浙江游击武装,并策动国民党上层人士起义。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执行局委员、全国政协一届委员、全国人大二届代表、浙江省农工民主党主委、省农业厅厅长。

诸暨市浣东街道李村李士豪故居,是抗战时期浙东共产党领导人和抗日武装的活动据点。
 
 中国农工民主党诸暨地方组织从抗日战争开始,一直支持中共绍兴地方组织开展革命活动,这是当年农工民主党诸暨地方组织的的联络站——诸暨市枫桥井井香烟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