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遗迹 >> 名人故居
朱学勉烈士墓
发布时间:2008-11-14 10:19 来源:市委党史室(市志办公室)字体:【

朱学勉(1912~1944),宁海人,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余姚中心县委书记、中共诸暨中心县委书记,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等职,在宁波、诸暨等地领导抗日救亡运动,组织发展武装。1942年5月,建立了党领导下的诸暨第一支抗日武装——诸北泌湖乡抗日自卫队。1943年2月后从地方转到部队,专职从事抗日军事斗争。1944年5月牺牲在诸暨。

诸暨市江藻镇尚武村苦竹尖山朱学勉烈士墓,1981年5月公布为诸暨县文物保护单位。
 
 
1944年5月,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支队在诸暨墨城坞击溃伪军蔡廉独立旅两个团的进攻,歼敌200余人。战斗中,朱学勉牺牲。图为墨城坞战场远眺。

诸暨市枫桥镇学勉中学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