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史志论坛 >> 方志论坛
省方志办2012年大事记(1-6月)
发布时间:2012-08-25 11:38 来源:浙江地方志字体:【
    1月4日下午,省地方志专家委员会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省地方志专家委员会主任魏桥以及来自全省各地2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

    1月12日下午,省方志办召开2010年度总结大会,省社科院院长迟全华、副院长毛跃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2月8日,省方志办潘捷军主任一行赴福建省方志办学习考察,就地方志信息化等工作同福建的同仁进行交流探讨,并拜会福建省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同志。

    2月13日下午,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地方志编委会主任、省长夏宝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郑继伟副省长主持会议。会上,省政府向全省从事20年以上地方志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浙江通志》总编、副总编颁发了聘书,向《浙江通志》编纂有关责任单位颁发了责任书。张曦、张鸿铭、马林云、俞文华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各级各部门地方志工作者约4500人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21日,省方志办潘捷军主任一行赴云和调研,检查“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月29日,省社科院印发《关于韩锴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浙社科党[2012]6号)。

    3月2日上午,省方志办召开全办大会,宣布省社科院党委对韩锴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任省方志办主任助理兼编纂二处处长、免去综合处处长职务)。

   3月9日上午,全省各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杭州召开。张曦副主任传达夏省长在出席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见省地方志编委会部分同志的讲话精神并讲话。

    3月12日,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一行先后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江苏省方志馆考察。

    3月13日,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在省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潘捷军、副主任章其祥等陪同下,到衢州调研地方志工作,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市长陈新、副市长罗卫红,市档案局局长张爱国等陪同调研。

    3月19日,俞文华总编主持2012年度第三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

    3月20日下午,中国(浙江)地方志学术研究中心首批课题论证会在省方志办召开。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林吕建,上海市方志办副主任莫建备,江苏省方志办副主任蔡金良,省档案局副局长王茂法、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及省内外20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对《中国方志馆》(暂名)、《“方志工作强省”建设指标体系研究》两个重点课题框架进行了分析论证。

    3月29日至30日,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浙江通志》副总编潘捷军、王良仟、郑志耿、潘捷军、王卫东等赴江苏,分别考察扬州博物馆和江苏方志馆建设工作。

    4月6日上午,新任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一行到省方志办调研。潘捷军主任汇报了全省地方志工作。

    4月16日,俞文华总编主持2012年度第五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张曦副主任参加。

    4月17日上午,省方志办潘捷军主任、章其祥副主任等一行五人参观建设中的国家方志馆和北京方志馆。下午,分别就“中国(浙江)地方志学术研究中心”、《中国方志馆研究》、《“方志工作强省”建设指标体系研究》两个课题及“章学诚方志学术成果奖”评奖等有关工作,在京向中指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同志作了汇报。

    4月18~20日,全国省级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4月26日,浙江图书馆向省方志办捐赠《浙江图书馆藏稀见方志丛刊》仪式在浙图贵宾厅举行。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等出席捐赠仪式。

    4月26日,章其祥副主任赴海南参加全国二轮修志试点工作会议,并代表我省作大会交流发言。

    4月28日,全省军事志工作会议暨军事年鉴编纂业务培训在杭州举行。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张曦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司令员傅怡出席并讲话,《浙江通志》副总编王卫东等参加会议。

    5月2日,俞文华总编主持召开2012年度第六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参加会议。

    5月10~12日,省方志办党支部组织全办人员先后赴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山东孟良崮、曲阜孔子故里等地进行传统教育活动。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院长迟全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林吕建、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5月14日,俞文华总编主持召开2012年度第七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参加。

    5月14日下午,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在省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潘捷军、副主任章其祥等陪同下,到杭州调研地方志工作。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浙江通志》副总编王良仟、杭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杭州市志》总纂许小富等陪同调研。

    5月17~18日,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在省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潘捷军、《浙江通志》副总编王良仟等陪同下,赴温州、台州调研地方志工作,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台州市市长吴蔚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5月20日,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对由我办为主承担、潘捷军研究员主持的我院《智库报告》([2012]第8期,系院“2012年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理论支撑课题”):《物质上共同富裕 精神上共同富有——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的一个重大命题》作出重要批示:“这份研究报告,围绕省委提出的‘物质上共同富裕 精神上共同富有’这一重大命题作了深入研究,内容全面,分析透彻,逻辑严密,说服力强,对于起草和修改好党代会报告很有帮助。”并要求将该文件送请李强、赵一德等有关领导同志阅。

    5月21~22日,省方志办在杭举办《浙江通志》第二期编纂业务培训班。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浙江通志》总编俞文华,副总编潘捷军、王良仟、童芍素、郑志耿、郑明治、王卫东、李志庭等出席培训开班式,来自120多家省直机关等单位的约400多名《浙江通志》编纂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5月2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志》评审暨《浙江通志·政府卷》编纂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会前,省长、省地方志编委会主任、省政府志编委会主任夏宝龙看望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并与大家合影。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办公厅主任王晓峰、副秘书长孙厚军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总结和动员部署。

    6月4日,俞文华总编主持召开2012年度第八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

   6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泽荣同志一行3人来浙江,先后考察杭州、绍兴、宁波、舟山等地,并与我省交流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6月6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浙江省重大文化设施建设计划》(“浙委办[2012]64号”),明确提出将浙江方志馆建设“纳入文化城建设项目”,同时将其定位为“用志书、物品及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展示特定行政区域历史文化和现实地情的新型文化场馆,成为我省地方史志编写中心、地情资料信息中心、地情文化研究中心、国情地情教育中心等。”并确定省社科院、省发改委等五家单位为建设实施单位。

    6月9~12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廖运建同志一行8人来浙江,先后考察杭州、奉化、舟山、海宁等地,并与我省交流方志馆建设等工作。

    6月15日和21日,就浙江方志馆建设工作,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先后两次分别向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张曦、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张伟斌和省社科院党委作了专题汇报,浙江方志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6月18日,俞文华总编主持召开2012年度第九次《浙江通志》总编办公会议,张曦副主任参加。

    6月21日,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省方志办研究室,同时将编纂一处、编纂二处分别更名为“省志工作处”和“市县工作处”。目前,省方志办共有四个处20名事业编制。

    6月27日至29日,由省方志办主办、宁波市方志办承办的全省方志系统信息化工作实务培训班在宁波举行,潘捷军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和有关县(市、区)方志机构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专业人员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

    上半年,继去年之后,省方志办党支部再次被省社科院评为2012年度全院先进党支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