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党建品牌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我是党员,抗击疫情就应该在一线”(转载)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01 1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昨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联防联控,投入基层一线防疫工作。

昨天早上7点,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玲华就来到越城区北海街道信达社区站岗。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赵玲华在这个小区门口,一直忙着登记进入社区人员,询问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于1月30日发出《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投入基层一线防疫工作的通知》后,赵玲华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支部13名党员立即到各自社区报到。“社区工作者实在太辛苦啦!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我们放假在家,应该为社区分忧。”赵玲华说。

昨天傍晚,周荣富在越城区稽山街道涂山社区出入口处登记核查进出人员,劝导外来人员不进入小区。周荣富是绍兴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一名党员干部,当天下午,周荣富向自己所在的社区涂山社区报到后,下午5点起就和社区干部一起执勤。虽然要很迟才能回家吃饭,但他一点也不在乎。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我是党员,应该走到一线。”

涂山社区负责人王平告诉记者,从1月30日开始,社区就已有103名市、区级机关和学校的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涂山社区已在最近4天安排89名党员干部参加卡点登记、核查活动。

77岁的老党员周群,是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的一名退休干部,患有心脏病,心脏还装了两个支架。但为了抗击疫情,他也到自己所在的天池社区报到,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一直站岗到下午4点。人们劝他休息一下,他说:“我是一名新闻人,又是退休党支部书记,抗击疫情,是我应尽的义务。”

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奇凡昨天上午到该局所结对的青藤社区,帮助社区登记排查进入人员。据该局办公室主任王奋介绍,全局124名在职党员在昨天上午完成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其中约半数党员已明确志愿服务时间与内容。

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据市直机关负责人介绍,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出通知后,仅一天时间,就有60余个部门(单位)主动与社区完成对接,积极筹备所需物资,安排党员干部到重点区域开展社区防疫工作;600余名机关党员报名参加“驰援一线、同行防疫”市直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4500余名在职党员到现居住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到基层“站岗”“放哨”。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文/摄编辑:雷彦平

原文链接:http://www.shaoxing.com.cn/xinwen/p/2787412.html?from=timeline

 (室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