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动态
《绍兴市创新党建品牌 服务基层治理典型案例》课题组召开第一次专题撰写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5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上午,《绍兴市创新党建品牌 服务基层治理典型案例》课题组第一次专题撰写工作会议在我室会议室召开。室副主任、课题组组长金燕以及区(县、市)专题撰稿人参加会议。

会上,编研一处处长李登科介绍了课题组成立的背景、课题研究的意义和进度安排。各区(县、市)撰稿人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针对各个专题推进中出现的困惑和难点,金燕副主任逐一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

最后,金燕副主任就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开展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抓好课题研究摆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批示的重要位置,积极主动地做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各个专题的核心概念,系统深入的掌握各自课题的全部内容,了解课题全貌,防止研究工作走偏走窄;三是科学合理搭建课题研究的基本框架,要立足党委领导这个根本,认真研讨论证,科学确定课题框架,为课题写作打好基础;四是扎实详尽做好课题研究的资料准备,从党委政府、机关部门、典型单位入手,多角度多层次收集掌握现有资料,做到应收尽收、详细全面;五是精心细致做好课题成果的撰写,从历史阶段阐述、经验教训分析、工作启示提炼下笔,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做好课题成果撰写,确保课题研究取得扎实成效。(编研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