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动态
市委党史室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08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9月30日,市委党史室结合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到府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赴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参观“光明馆”。




在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党员们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默哀礼,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浮雕墙,深切缅怀为绍兴革命事业牺牲的先烈们。大家纷纷表示,在烈士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开展这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史志工作者,要学习先烈事迹,铭记先烈功勋,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写史笔耕不辍,践行使命初心不改,用奋斗和实干担当起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的重任。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光明馆”参观学习。1939年3月,在抗日战争关键时刻,周恩来回到故乡绍兴开展抗日宣传工作,为绍兴大明电气公司青年职工题写“前途光明”“光明在前”“无限光明”“光明灿烂”“为光明而奋斗”等5幅题词。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为传承弘扬周恩来“光明”题词精神,寻访了当年5名电力职工后人和相关亲历者,还原历史,寻找题词下落,并建成了“光明馆”。大家认为,“光明馆”分“源、流、帆、塔、桥”五个版块,设计、布展有创意、有特色,既有丰富的绍兴元素,又有突出的行业特征,历史感、科技感、互动感很强,生动地讲述了周恩来1939年回故乡“四天三夜”宣传抗日的故事,也展示了绍兴电力80多年的不平凡历程。

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