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动态
《绍兴城市文化论丛》出版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2-04 1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绍兴城市文化论丛》正式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收录有关绍兴城市文化的研究性文章32篇约40万字,以绍兴城市历史为经纬,既有贯通千年的宏观论述,也有着眼细节的细致考证,以此为读者理解和体悟绍兴城市文化的深度与广度、个性与魅力提供新的视角。

近年来,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编纂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抓好修志编史的主责主业基础上,始终将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史志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同时,从现有史志工作人员力量有限的实际出发,注重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编史修志工作的整体合力。《绍兴城市文化论丛》正是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编纂室)引入社会力量,与绍兴城市史研究专家任桂全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塑绍兴城市文化体系的目标,开展绍兴城市历史发展和城市文化研究形成的研究成果。

编研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