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23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市委党史室机关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开展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室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郑红光主持会议,市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为民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室主任朱全红、室副主任金燕、室副主任孙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扎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初,室机关支部会同室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深学实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支部委员之间、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督促党员同志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谈开展自主学习、参加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谈存在的差距不足,谈对室机关支部工作、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建议。



在开展谈心谈话、问题梳理的基础上,室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由支部书记对检视剖析材料进行把关,做好了组织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增强党员查摆剖析的自觉,7月22日上午,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党支部书记林金仁开展党课教育,从微观视角向党员展示100年来国家和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清晰了历史主线、深化了思想武装、坚定了信心决心;会前林金仁同志的授课,显示了共产党人一心向党、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久久为功的精神特质,让人印象深刻;会前的各项教育让党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明确了对照先进、查摆不足、定实措施、抓好整改,推进绍兴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在检视剖析的基础上,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通过拉衣扯袖、红脸出汗、相互帮助,进一步增强了内部民主,浓厚了查摆氛围,统一了思想认识,达成了内部团结。

室机关支部书记郑红光最后进行会议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会前准备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具体,在半年工作节奏转换的节点鼓了劲、加了油,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了既定流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希望各位党员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更好的姿态、更高的要求积极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