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06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室副主任郑红光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开展领学辅导。室党员干部结合收看直播、集中辅导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和实践要求,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作为党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决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着眼当下,结合实际,落实好年初提出的“十个一”目标任务,既当好学员、又当好教员,聚精会神、凝心聚力,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服务好基层、企业、群众,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高分报表。



最后,室主任朱全红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谋划开展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坚持沉下心来读、潜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俯下身来做,带着研究精神、强化务实作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联系史志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用以指导业务工作,结合半年工作重心转换的节点,紧贴绍兴实际精心筹划、科学实施,蹄疾步稳把党史三卷编写、方志年鉴编写、数字化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抓好学习贯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绍兴党史故事,强化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营造“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掀起绍兴党史学习、研究、宣传、教育新高潮,为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实现“四个率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党史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