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动态
市委党史室赴新昌、上虞开展“三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27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市委党史室主任朱全红率队赴新昌、上虞史志室调研,深化推进“三服务”工作。调研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三卷编写、二轮志书编修、革命遗址保护等主题展开,金燕副主任等陪同。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ad2c06e820837993cebb5011fcc67.jpg


上午,在听取新昌县有关情况汇报后,朱全红指出,新昌县史志室基础好、队伍强、工作实、成果多。下一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强担当,继续服务好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在浙东唐诗之路、共同富裕等课题研究上,发挥史志部门的资政优势,多出研究成果;要在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上有更实举措,加快党史三卷编写进度,力争全市领先,并抓紧完成二轮志书的扫尾工作;要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整合内部、外部研究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开门办史”成效;要在宣传教育、扩大影响上有更大声音,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绍兴史志”“史志参阅”等平台,积极撰文写稿,发出新昌史志好声音。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7581079d7f790ebbd2b676aca88cc.jpg


下午,朱全红一行到上虞区史志室调研。他对上虞区史志室服务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遗址保护开发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服务大局,提升史志部门的影响力,发挥部门优势,继续服务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绍兴市名人故居激活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名人故居迭代升级,近期要重点做好何云、王一飞等故居的保护开放工作;要强化补齐短板,加快史志基本著作的编写,特别是加快二轮志书编写出版进度,适时启动党史三卷编写,继续推进镇志、村志编修;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史志队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稳定史志工作队伍,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379d6aee90c1a808e932befa2aee5.jpg


调研期间,朱全红一行还参观了新昌县红色印记陈列馆、上虞区梁湖街道红路记忆馆。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