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市)动态
《绍兴县志(1990—2013)》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 (市志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17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史志研究室编纂的《绍兴县志(1990—2013)》正式出版发行。修志启动于2013年,历时八年成志。志书共分4册,除序、凡例、编纂说明、概述、大事记、索引、后记外43编239章676节2667目。共收录文前彩页41幅,正文图片1186幅,兼顾资料性、可读性。

《绍兴县志(1990—2013)》编纂过程秉持以人民为本的理念,体现劳动成果、展示先进事迹、凸显创新精神。记录了柯桥区(绍兴县)人民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发展经济、保护环境、改善民生取得的突出成就,是宣传柯桥区、了解柯桥区、研究柯桥区的重要资料,体现了志书的思想性、科学性,是一部具有权威性的地情书和地方百科全书。
       为有效承接前志,《绍兴县志(1990—2013)》对部分事物的起源和发端进行适度回溯,强化事物发展的整体性。全志宏观兼顾微观,宏观上重点记叙各行各业的改革政策、改革过程、改革成果,以及改革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细节则以专记进行突出,有普通市民的收入支出专记、体现民生实事的专记、有发展过程中突出事件的记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实施过程、纺织产业转型过程的重要节点等。

绍兴市柯桥区史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