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动态
市委党史室组织参观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市志编纂室) 发布日期:2022-03-18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党史室由朱全红主任带队,组织相关干部参观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成功经验。

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以“数聚曲水汇之江”为创意概念,“改革蓝+科技白”为主题色调,分为序厅、主展厅、设区市展厅、尾厅四个部分,围绕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系统以及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展览共展示238个应用成果,全面回顾了我省数字化改革历程,全方位展示了数字化改革成果。

参展干部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参与互动,全身心感受数字化变革的力量,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系统观念,深化了对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机制的认识,达到了再学习、再教育、再启发、再提升的效果。

自今年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以来,我室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接上级史志部门,落实加强党史和地方志数字资源库、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建设的要求,结合绍兴实际,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推进“掌上绍兴史志”宣传、使用、推广,并谋划新思路不断迭代升级,全面提升集成密度,完善数字化史志资料,持续优化使用体验,并探索与市内其他应用场景实现多跨协同。同时,我室还将持续推动全市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按照“三个一批”要求,进一步活化党史资源的呈现和传播形式,有效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注入红色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