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市)动态
越城区史志研究室在区双月论坛介绍章学诚方志馆试点创建经验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室(市志编纂室) 发布日期:2023-03-10 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越城区群团组织月度工作例会暨“点亮行动计划”双月论坛举行,区史志研究室主任张磊围绕章学诚方志馆创建省级、国家级试点工作作交流发言。越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应尧刚及越城区群团部门班子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室主任朱全红应邀参会点评。


    越城区史志研究室设立时间晚,是全市唯一的档案馆、方志办、党史研究室“三合一”部门,地方志事业也处于填补短板时期。区史志研究室通过重抓章学诚方志馆建设项目,成功创建了全省人物特色方志馆建设试点及全省方志文化宣教基地试点2项省级试点;并与市方志办联合请示发文,申报全国方志文化宣教基地试点,使得方志工作一下子走到全省前列。区史志研究室主任张磊围绕章学诚方志馆试点创建工作中政治敏感度为前提、项目思维为核心、形成共识为关键、干部能力为支撑的工作经验作了交流汇报。

    会上,市委党史室主任朱全红充分肯定了区史志研究室在方志馆省级和国家级试点创建方面的工作,并围绕想干事、干什么事、怎么干事三方面阐释了政府部门工作要求,提出干上级要求的事、干职责要求的事、干人民需求的事、干争光出彩的事的目标要求,鼓励越城区群团组织积极向区史志研究室学习,依据越城区委“首位立区 幸福月城”的总目标,为推动越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